close

TERCEL 音響 當機 RESET 1000122


車子的音響又壞了,症狀跟上次一樣,無法開機,由於快過年了,保養場滿滿的預約,沒人理我,只好自己動手拆,拆完才發現沒有RESET鍵,在繼續往下拆解之前,多年DIY搞壞電器的經驗告訴我,停止!去問專業人士...只好載著屍體去保養廠問師傅,答案居然是,電源拆掉再重裝就有RESET效果了…無言!只好把拆下來的十幾顆螺絲又裝回去,接上電源,果然又能開機了!不過沒想到要PO上網,所以沒有圖…不過真的有真相啦!我把處理步驟摘述一下:


1.                拿扁平而尖細的瓶一字起子把插入左邊飾板,慢慢撬開,飾板可以拿下來。


2.                轉開上方2顆、下方2顆黑色大螺絲,然後整組音響可以抽出來。


3.                接著找出電源線(這個我沒記住是那一條,因為我全拆了),拆下,過一陣子重新插上。


4.                開電源,開機,OK的話,可以裝回去了。


留這一篇的主要目的是讓以後有緊急需要的人可以自己試試,但我還是習慣送到保養廠去,也建議大家沒有把握的話還是送回保養廠,專業的師傅才比較知道KNOW-HOW,因為魁手的我愛DIY,卻也搞壞不少電器,至少這一次我知道去問師傅,沒有繼續拆下去,不然,我看這音響也要成為報廢物了。


另外的猜想是,我總是車一發動就打開音響電源,所以造成2次當機,不知道是不是剛發動電源比較不穩定,所以音響就當機了,不清楚…不過我會慢慢養成開一段路再開機的習慣,看看是這樣當機的情況是否會再發生,如果再發生……,我想,我就可以把照片也PO上來,順便確認電源線是那一條,也算是有收穫了。


自從canon 5d出掉以後,一直在看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