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雄壯吧!右邊是eos1+pb-e1可以放8顆3號的電池把手)



(鏡室有個aa filter,轉接cy鏡頭很容易刮傷)



(這是我買到的整組,非常大的包裝箱,畢竟當年要賣快40萬台幣呢)




上星期五去台北開會,剛好有個網友要賣kodak dcs520,也剛好他要面交的地點在我開會的地點附近,剛好在我要出門前來聯絡,想想也算是有緣,就收了吧!我的理由是:(虛線後面是另一種錯誤的說法)


1.我的底片機eos 1壞了,如果這台跟dcs420一樣,可以拆掉機背當底片機,以現在eos 1n的價位約要1萬元,也是值得了。----but 買來才發現不能拆,錯誤1


2.買了有電子接點的轉接環,如果可以用在kodak dcs520上,也不用等二手40d降到15啦!--結果有電子接點的轉接環不能用,錯誤2


3.可以沿用eos1的裂像對焦屏。--剛看沒辦法拆,還好動手以後發現可以拆,也換好了!


所以目前,這台主要用來轉接contax鏡頭,不過還不能用那三個有電子接點的轉接環真是有點無言了!


不過因為它有垂直把手,我把vivitar 70-210拿來垂直拍攝,很訝異地發現這支的af居然恢復了算是失敗投資的正向收獲吧!


其實以投資的眼光看來,這台經典機能收到這麼完整真的很不容易,不提之前有人要賣17800元,就算秤斤論兩來賣,它也是超值,更何況eos1n+把手至少1萬以上跑不掉,只不過2百萬畫素跟10多年的機齡,對照著科技的進步跟我對輕薄短小的要求,以實用性而言,這真的是一筆非常失敗的投資,最慘的是,根本不可能脫手


奇蹟發生了,買來沒四天,賣方突然打電話告訴我他想買回去,想來也是,如果是不在乎多收一台的收藏家而言,這個價格賣掉真的是很捨不得我也抱著成人之美的心態又抱回台北還他了。賺到的可能就是這幾天的試用費吧!也讓我了解,機皇再強都不適合我,反而是下面右邊這台canon 1000D(左邊的是老朋友300d),號稱最小的c家單眼,居然還有live view,才比較適合我。


 


我想,最失敗的投資是這台,kodal dsc420,我想我沒拿它拍的任何一張來用,純粹好玩而已。(這張可是用dp2照的喔!)


 



鑑於買這台的感覺,所以最近的玩具是sigma DP2,拿來隨身攜帶用,反正也不貴,但是他的底片跟aps-c的大小差不多,就看以後的使用了。目前的設定是,底片用contax G1跟cy鏡頭繼續拍,有帶底片就帶dp2就好,如果是帶dslr,也是搭配這台,充當底片機用。(底下這張是300d+metz54mz3+nikon24f2,光圈8,快門1/200,固定光圈8閃燈自動跳燈曝光,鏡頭不錯,可惜光源不好,主要靠閃光當跳燈下來的光線讓物品拍不出立體感,可見得光線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