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的廣告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也想說,音響器材的配置也是為了生活需求。


這個暑期,很熱,也或許我的耐熱度又降低了吧!真難想像以前住在鐵皮加蓋頂樓的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或許那時候年輕吧!不過,反正也回不去了!


暑期音響器材的調整,主因只有一個,吹冷氣。


房子裏,吹冷氣最省的房間是老婆的和式書房,但是我又不能佔太大的空間,否則老婆會UNHAPPY,之前擺了12b4搭兩個小障版的SP-20,就好像這個房間已經易主了一樣...雖然老婆很大度地包容了,但我總覺得不好意思;其次,這是個兼當客房用的房間,每每有客人來,總是要搬得很辛苦,搬了兩次我已經放棄了,趁老婆不在家,把主臥跟小書房的器材互調,終於達到了這個暑假的平衡,應該可以一陣子不用動了。


首先是和式書房的配置,簡單好搬,佔用空間小,是這個房間的配置原則,所以放上了最簡單便宜的器材,DARED MP5擴大機+JOHN BLUE3喇叭,這組拿來配小桌子跟NB是不二人選,因為它可以近場臨聽,又可以用NB的USB音源,還可以插耳機,我之前有拿過USHER的L2跟小障板的SP20放在書桌上,當然因為音壓太大搞得耳朵不舒服,而JB3的特色就是小,雖然房間大點就吃力了,但離著一公尺要聽,就算是幾百萬的名叭也是跟它沒拼,就像要大象老鼠比鑽小洞,當然是老鼠贏啦!還是那句,器材配置源於需求,不合需求的器材,再貴也是不適合。所以這DARED MP5擴大機+JOHN BLUE3喇叭加上nb就一起放在大賣場一個199元的40*60公分小桌子啦!如果有客人來,插頭拔一拔就可以閃人啦!平時也因為佔的空間小,還可以在這房間小小午睡一下,以前的配置可就沒啥空間可以睡人啦!不過如果暑期過了,這組可能就要出讓或者是給老婆用啦!下面就是這組小系統的圖樣啦!目前的市價不到12000吧!



然後是臥房,因為從和式書房出來洗玩澡後,就要進臥房吹冷氣啦!不然我又會流汗,澡等於白洗的,以前都是混到快睡覺才去洗,因為臥房實在沒什麼搞頭,不過這樣就會十二點才洗澡,快一點才睡,實在對身體不好,所以啦!現在這樣的配置變成十點多前在和式書房混,然後就進臥房吹冷氣看書聽音樂啦!因為這是比較不用搬動,而且是每天都用的系統,所以,我是重兵佈陣,cec5100轉盤輸出數位訊號到colin dac的6v輸出給5687s80管整流推SP-20,唯一的缺憾就是喇叭放太高,但這也沒辦法,sp-20無論是一代或是二代,都會對下面那台映像管的老電視造成影響,所以只好放高高啦!而且也沒有空間放得跟電視齊高,那可是最好的聆聽高度,結婚了對房間的擺設可沒那麼自由!不過沒關係,這全音域喇叭的好處這時候就凸顯了,不需要在皇帝位也可有不錯的表現,這幾天就算沒有colin dac,放潘越雲的歌還是讓我一陣感動...



來說說我的書房好了,這裡很簡單,因為沒有冷氣,所以使用時機大概只有不熱的下雨天跟六日上午,這裡有台PHILIPS的CD920類比輸出給12b4擴大機推sp-20MK2帳板喇叭,就像COLIN說的,鋼琴聲很好聽,或許有機會來台便宜的DAC,讓有Re-Data功能的USB音效盒可以發揮功能。



最後是客廳啦!這本來應該是主系統,不過,夏天實在太熱,客廳開冷氣很不划算,所以我待在這的時間只有吃飯跟六日下午看電影吧!所以它的功能是AV取向,有大台擴大機跟大顆喇叭,不過都是便宜貨啦!重點是可以讓液晶電視可以出來好一點的聲音,還有就是看日劇的時候音效好一點,然後看電影有多聲道,這裡的左右聲道用USHER AU-9000推X-718,中置聲道本來用MP5推JB3,後來覺得很浪費,就偷懶用液晶電視的喇叭來取代!環繞後聲道是Usher AU-3500推Usher 舊喇叭,沒辦法,賣不掉只好留著用,重低音是Usher AU-6500推JBL22214H單體。都是用現成的器材拼拼湊湊啦!看倌們如果沒有舊音響器材,實在是比較建議買個日系整組的,美觀方便又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