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ES1307製作咖啡烘焙曲線圖0990508


TES1307的數據線插入下方的9PIN插槽,開電腦,點TES的下載程式,選com2,TES1307下方的2個鍵一起按,就可上傳資料。


按「TES下載程式」儲存的選取的資料,轉存成dat檔案。


excel的「開啟舊檔」,打開剛存的dat檔案。


選左邊分隔符號,右邊「連續分隔符號視為單一處理」不要打勾,下方「文字辨識符號」選「’」,就可以成功把下載資料區分欄位。


然後把下載的時間欄位資料換算成已烘焙秒數,除以60秒變成以分鐘為單位,


然後選取溫度欄的所有資料,


選插入圖表,弄成折線圖,


「類別x軸座標」選時間欄的數據


然後把標題選24號字標楷體


選取圖表,貼到word,另存新檔


然後開OfficePic程式,下載點如下


http://www.hmg.com.tw/magazine/index.php?CURL=article&IKEY=255


把剛才的word檔案轉成jpg檔案,


就可以當成部落格的圖片附件了。


下面是我14烘的資料,應該是我烘G2等級YC習慣的曲線


 


 


下面是我15烘的資料,這是我要拿來煮EXPRESSO的豆子,我想烘熟一點,因為之前未達一爆豆子拿來煮EXPRESSO的還是有點酸味,想說烘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