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405新增內容


買這臺的故事寫在後面分隔線以後,前次改裝以後使用了一陣子,但是一直有部分咖啡粉會從出粉口下方直接掉落的問題,想了想還是採取另外一種作法,就回老家去找了一個以前用的漏斗,回來量量大小剛好,就開始施工了。



1.先拿出之前開掉的筒子,請注意照片左下跟右上那2個十字螺絲,很緊,要拆下要小心。順手拆了左邊那個黑色的填裝把手,不過那2個螺絲洞有塞粉的可能。


螺絲拆下後,也不之怎麼拆分量器,後來試著把分量器往下推推看,沒想到真的推出來了。


然後把漏斗裁成下圖左邊的樣子,網友說要用火烤刀子,我覺得也是,這樣會好割些,但事實上要加熱也有點困難,反正醜醜的也沒人看到啦!然後我是從筒子的下方把裁好的漏斗塞回去,剛好頂在透明塑膠片下方,這樣粉剛好不會卡在漏斗跟筒子接觸的地方。而且卡進去之後,剛好超過那2顆填裝把手的螺絲洞,完美。


最後把之前裝的內八角螺絲裝回去,就成了下方照片的樣子,剛好可以放個小咖啡杯接粉,缺點是漏斗的靜電效應會讓粉稍微難清一點。


這裡我還做了2個改變,一個是轉盤右前方的小螺絲,這是學colin的,他裝了4個,我只找到一個螺齒合的,所以只裝了1個,搭配原廠那跟長長的,這樣好喘多了。第2個改變是上方裝豆子的地方多了個塑膠杯,也是回家拿的,原本那個有點小,經常豆子磨一磨就跳上來,這個的大小比較合適,剛好塞住進豆口,就算要跳豆,也會馬上被擋回去,改到這樣我想我是很滿意了。


-----------------------------------------


會買這台磨豆機的原因,一來是領我入門的同學把入門器材讓給我以後,就是要去買這台,一直有種羨慕的心理,書上也說這是cp值最高的義式磨豆機,二來是我最近實在不想喝辦公室的cosco豆了,想買個手磨的磨豆機來磨自己烘焙的精品豆,不過看起來好的也要快千元,於是想說把solis166拿到辦公室,再買個獨享杯,也不用花力氣磨豆子,又可以順便把家裡的升級。第三個原因是同學買8300,查了一下是網路最低價,剛好台中也有人要賣這個價,貪小便宜就買啦!當然,還有一個可笑的原因是最近很倒楣,公事都有點難處理,有點煩有點累,想說就對自己好一點吧!反正每天為了讓心情好,都煮一杯才去上班,既然每天用,就換好一點的,不要買手磨的,懶人有點不適用,所以就買啦!


不過怎麼說,這都是台營業用的機子,個人要用還是有些不方便,賣我的店家還一直懷疑我真的要拿來家庭用,所以我一拿來就沒裝上裝漏斗跟,也拆掉分量器(打開蓋子有兩個內吧腳的螺絲,拆下,下方還有2個很靠近的十字螺絲,拆下分量器就下來了),看網文找了350cc的塑膠杯,又拿個塑膠罐裝豆粉,以下就是把它改成單杯用的過程。


下面這張照片是說明了,豆子磨完以後,其實還有很多分留在出粉口,只是營業用的一杯接一杯,所以殘粉不是個大問題,可是我今天磨了14g的粉,我看大概有2g殘留在出粉口,如果義式粉跟手沖粉混在一起,那不就白買了這台磨豆機...所以我想拆掉分量器比較適合放多少磨多少的人用。



接下來是準備工具,那個透明塑膠罐是裝甘蔗汁或者是柳橙汁的罐子,很軟很好施工。重點當然是那個L形內8字起子,其他的就是打洞用的。


先裝上打洞左邊的螺絲(這個螺絲是原來900n裝分量器用的),先用小螺絲起子打個小洞,然後逐漸換大一點起子鑽洞,鑽到跟螺絲一樣大的時候就可以裝上螺絲了。


兩邊都裝上打好洞以後,拿簽字筆把出粉口畫出來剪掉。


不要忘記把中央那2個螺絲孔還有長方形的洞用膠帶補起來,免得粉跑進去。



下圖就是完成的樣子。

不過我對長度不是很滿意,小刷子有點難刷乾淨,因為塑膠瓶很容易吸住細粉,所以應該把瓶口再裁短一點,這樣用女生用的撲粉刷筆就很容易把粉都清出來了。


還有要注意的是,磨義式粉的時候,跳豆效應很明顯,所以如果上面沒豆子了,還是有個東西壓著還是比較好(暫時拿放電池的塑膠杯,以後要改用塑膠隨身杯壓),還有,磨完要看一下還有沒有沒磨到的蠶豆在旁邊,搖一搖磨豆機再開機磨一下,還是會有一點點粉跑出來,這時候再清粉會省點事,不過出粉口下方會有一點殘粉,量不大,暫時也還沒想到怎麼處理,另外,350cc的塑膠杯裝外面就可以,我這只塑膠杯不是非常合,所以還裁減了一下,後來發現裝在外面用3m隱形膠帶黏起來就好,當然,剪成鋸尺狀會黏得比較牢。


以上是我的心得啦!其實如果不煮義式的,solis166方便多了,如果不要分量器好像買908n就可以了。大家也可以參閱以下其他網友的改機心得。我的作法比較接近第1個。


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thread&topic_id=1071&forum=6


http://tw.myblog.yahoo.com/black-bean/article?mid=217&prev=227&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plokmijnuhbygvtf-qazwsxedcrfvtgby/article?mid=28&prev=-1&next=10&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