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白平衡沒調好,傷了各位的眼實在很抱歉,不過在EPC作業真的限制很多)

孫越叔叔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這支廣告賣的是咖啡,所以我想,我既然烘出了我覺得不錯的咖啡,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雖然每次回家都沖給弟弟喝,在辦公室也組了咖啡同好會,但是我以前的朋友還是喝不到啊!每次看到他們拆開三合一來喝,總覺得很可惜,於是,我買了一支hario的手搖磨豆機,一支小壺可以放溫度計,還有輕便的101濾杯跟下壺(如下圖)。



今天在家沖煮的心得是,磨豆機還算有效率,不會很辛苦,我轉開了螺絲約2圈,大概在全長的1/4處,磨出來的還算均勻,20gcity烘焙小YC豆子不斷水手沖,悶蒸30秒,注水2分鐘沖出了200cc,喝起來還不錯,看來行動咖啡館可以開張了。


另外是這個TIAMO雙層奶泡壺(如下圖),據說打奶泡的效果不錯,實際使用還是要有點溫度比較好打,今天早上用溫把手的水隔水加熱,抽插40次左右,打出來的奶泡算是很好的,比打蛋器或是我用咖啡機的蒸汽孔打出來的好,而且這東西打奶泡的速度也很快,可以在濃縮煮好1分鐘內打好然後加進去。


最後買的是卡布奇諾杯(如下圖),家中的咖啡杯已經夠多了,不過我看書上說,卡布杯還是要有特殊的規格的,要夠厚,又不能太大,我買的這只是220cc,約加上120cc的牛奶打到190cc左右,加上30cc的濃縮,可以做出一杯表面張力的卡布。買了2只,剛好以後跟老婆11杯,用200cc的牛奶打出380cc的奶泡,用20g的粉搭配3杯濾器萃取2杯30cc的濃縮咖啡,剛好夠喝。豆子則是考慮用現有的yc烘到full city多點甜味,然後搭配歐舍買的曼巴來多點酸跟厚度,應該是成本最低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