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賽風壺,很不正統,但符合我的器材始終來自於使用方便的想法,


傳統的賽風壺要用酒精燈或者是瓦斯燈加熱,清理起來也很麻煩,這種壺至少可以偷懶一半,用電磁爐來控溫。以後如果換成濾紙就更省事了。


這次煮的是坤林的肯亞AA+,當然也是淺焙的,以前用手沖總有點偏酸,然後餘韻似乎沒那麼好,所以我改用賽風來煮,希望能改正上面那2個缺點。不過還是缺了個攪拌棒,我想等要買濾紙時在一起買。


這次測煮的數據,水溫低於90度,不過這種淺焙的,書上說溫度不用太高,所以就持續用水上去之後就用最小的火力持續加熱了,出來的結果還是酸,不過那種酸應該是種明亮感吧!然後餘韻真的比手沖好些,尤其是溫度沒那麼高的時候,酸味跟餘韻是我最喜歡的,所以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會把坤林豆子的用賽風來處理了。


980314更新


由於用濾布還要洗,不洗就像上圖左下角那個髒東西,煮出來當然有怪味,所以已我買了用濾紙的濾器,200爰還送50片濾紙,蠻好用的,清起來方便多了,只是口味可能稍微淡了點,因為脂質跟蛋白質都被濾掉了,有機會再換個可更換的濾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