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晚熬夜的成品。因為pentax跟contax接環可以直接插入,但沒有轉接環,所以之前一直有diy想讓contax鏡頭直接插入固定在k100d上,但總是失敗,昨晚發現了下面網頁這種望遠鏡轉相機的接座。
http://www.galuxe.com.tw/binoculars_UDA_345.html
不過他最大的口徑放不下一般鏡頭,我只好學習他的理念,繼續diy了。這次的突破的中間多了固定的鬆緊帶,前緣多了支撐鏡頭的墊物。成品就如下圖。


使用時,只要手捉住鏡頭,稍微壓入就可以了,用在k100d上,可以測光,也有合焦指示,觀景窗比canon300d明亮又大,缺點是:


1.使用不方便,大鏡頭跟小鏡頭中間綁著的螺絲位置必須調整,前端支撐的墊物高度也必須調整,甚至連後端鄉機下的墊物也必須調整,才能得到不隨意脫落的結果。


2.左手必須一直壓著鏡頭,而且調整光圈的對焦都不是很方便。


3.k100d這時候的測光似乎不是很準確,梢有曝光不足,後來直上nikon鏡頭則很準確。


我的感想是:


1.還是不要用吧!要轉接contax還是交給canon,畢竟有轉接環方便多了,也可以測光,只差了合焦指示,坊間目前有許多合焦晶片跟裂像對焦屏,所以contax還是交給canon好,這兩張可都是用contax 28f2.8拍的呢!


2.k100d拿來直上nikon就好,nikon可以直接用蠻力鎖上去,沒有脫落的問題,所以還是用nikon就好。


3.攝影DIY是有其樂趣,但我覺得多僅止於好玩,如果我有機會重來一次,我要買canon相機跟一堆L鏡就好,用好一套系統,用人家原廠設定的器材,拍照才是主體,玩器材是有趣,但畢竟偏離了目的。就像現在弄音響,學到了教訓,小玩一下器材就停了,現在主力還是跟著colin的配置,重點是多少些想聽的cd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