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聽同學說過台大法學院附近有家公平貿易的咖啡店,很特殊,消費額自己認為應該付的價格,今天趁著被立法院放鴿子的機會去找了,結果依著地址走了快1個小時還沒找到,可能是賭氣吧!我繼續把法學院附近繞遍了,終於讓我找到,就是徐州路往中山南路方向,遇到紹興南街左轉,左邊出現第一條街(右邊看到下圖)左轉,店面在右手邊,如下下圖。(很奇怪,明明在紹興南街,路牌卻是林森南路14巷16號,也虧我能找到)





不過有趣的是,營業時間是12點開始,星期二公休,可我星期四13點卻沒開門…真是強求的花不開,沒辦法,回頭往立法院走,還是心有不甘,想起了同學說生態綠在法學院也有設點,雖然剛剛也走進法學院前面覺得應該沒有又走出來,不過這次經過側門,想想還是可以再努力看看,結果居然在吃了4年的法學院餐廳看到一家賣咖啡的(如下圖,用手機偷照的所以畫質很差),就是生態綠啦!真是回首...,得來費了一大番功夫,好像接錯了,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點了杯35元的咖啡...罷了...滋味也就不提了...只是很納悶,為什麼有理想的就沒什麼好味道呢?就好像劉力學說的,為什麼有機青菜就一定要不好吃呢?總有可以兩全其美的吧!



這件給我2個啟示,第一是被迫要到台北出差,又被高高在上的立法院放鴿子也沒什麼,換個心態,找點有趣的事,出差也是可以很快樂的,順便拿出差費去買點自己想要的東西心情會更好。
第二就是,年紀越大,人越偏執,今天彷彿變成了找不到生態綠勢不罷休,也不管已經走了超過一個月會走的路的量了,反正就是要找到...奇怪,我年輕的時候好像不會這樣...罷了!如果這股拗勁可以用在求知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