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音響,我客廳的擴大機用玩家都鄙夷的粗聲usher au-9000,不過對一個聽流行歌偶爾看電影的人而言,夠了。就像我現在的相機主力是pentax k100d一樣,夠了就好!


 


我的咖啡機主力是克魯伯(krups)的最低階義式咖啡機,當初用3000元網路上買來的,想來也喝了5年以上吧!可惜在上星期之前,我一直都是亂煮,不會煮,只是個有咖啡喝就好的人。不過自從女王因為想喝好咖啡,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回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都煮錯了從頭煮到尾,水量又太多,過度\萃取的結果當然煮不出好咖啡。


 


上星期看著書煮,在30秒萃取約30cc的咖啡液,終於看到了克利瑪加入奶泡以後,還真的有點像外面賣的咖啡了,品值至少介於85c35元招牌咖啡跟50元的卡布奇諾之間啦!忽然有種浪費了過去幾年人生的感受。


 


同學也讓了台像極了長翅膀的軟木塞開瓶器的手沖義式咖啡機(persso luxpro),可惜今天水裝太多了,沖出來的品質不佳不過它倒是很節能省碳,造型也是100分,也遠比也鍋爐的機器安全,更是符合我們家煮水喝的習慣,用陶壺煮完水,順便壓一杯咖啡也是不錯。


 


未來是打算改用手沖的,因為女王在主婦聯盟買到不漂白濾紙,為了配合濾紙,所以要改用手沖啦!現在缺手沖壺跟濾杯,想來應該能極快補足!因為我上班日都喝辦公室的喜客現磨義式咖啡一體機,女王可是沒得喝,手沖應該比較適合她!


 


persso沒張開翅膀前



persso張開翅膀後


KRUPS咖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