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敗的東西裏最高價的,
本來是想用國民旅遊卡來刷,
不過算算,全新的要14800,而且趕不上到墾丁的日期,
而且3/8跟VICENT吃飯時,他也建議買二手的就好,
所以回老家拜完公媽,就找了YAHOO上在大里賣12000的網友速速成交了,
順便到二水找宏業騎腳踏車,也順便送那顆載往上替他買的二手SIGMA18-50F2.8MARCO,
因為我實在很清楚買了像機卻沒有鏡頭的痛苦,剛好他從台北坐高鐵到烏日,就一起回二水去啦!
這台T2我考慮了一陣子,還買了本小折快跑來研究,
發現我的目的是開車到某景點,然後從A點到B點,然後直接上車,
另外就是騎腳踏車上班,然後請人來載我去吃飯順便回家,
因為我實在沒有騎車來回的能耐,不過騎騎車讓自己健康點確實是必要的,
剛好上班路段也是緩緩的下坡,所以小折是我最好的選擇,
那為什麼選上T2呢?
在這個價位範圍,大概都是只有後變速的,可是偶爾想說可以去騎大雪山之類的上坡路,
可前變速就是必要的,所以啦!在不改車的前提下,T2或T3就是首選,但是T3將近18K的價格,實在是高不可攀,
所以T2就出線了,順便支持一下國貨唄!
買到的這台T2真的很新,到二水騎了一圈反而比交貨時還髒,可見得賣方說只騎過一次10公里真的是可信度很高。
先來看看它的特寫照吧!
今天騎的是二水的自行車幼幼班課程,從彰化二水騎平路到南投民間交界處,
來回約莫10公里,不過沿途的景觀實在跟台中市北屯這邊,或者是台中市的太原車站車道差太多了,
沿途不只是農田景觀及磚造老房子,還有不少生態,白鷺鷥就有好幾種,還有紅冠水雞,魚狗這些鳥類,
還看到了縱貫線跟集集線這兩條鐵道的火車,甚至還有筆直兩線道幾乎沒車的超大單車道,
沿路也不少特別為騎車客做的佈置,二水可真的是騎車的好地方,以後真的不知道在家附近還能不能騎得下去...
等腳力練得好一點,再去挑戰二水的八卦山線...
順便介紹一下順路的小吃--阿霞意麵,35元一碗,還算公道,不過,吃飯時間食客可真多啊!
甚至還可以宅配,還有網站...這年頭搞觀光還是要搭配小吃啊!
這不重要,談談我騎乘的感覺,基本上,騎了小車,再換上一般的單車,只覺得一般車穩多了,
小車還是有它的限制,不過,可能因為這款07年款的T2,用的是公路胎,
而且輪胎捉地力比較差,所以,覺得還蠻省力的,
時速也可以到一定的地步,看來要騎它上班似乎不是不可能,
爬一個大概有30度的陡坡還是上得去,只是很累...我想這已經超過幼幼班的課程了,
但也證明了當初選大盤有變速的目的是正確的,
不過如果真的有錢買大休旅車可以塞一般車,可能高檔一點的一般自行車還是首選吧!



第二個感想是,有錢當花直需花,像現在,聽著新買的二手CD PLAYER+二手的真空管擴大機跟全音域3吋喇叭(總花費好像低於7000吧!)放的HOTEL CA.,
打著這剛買的小折敗家記,感覺真好...
重點是,自從開始準備婚禮,真覺得錢不是錢,
反正燒錢燒習慣了,12張小朋友算什麼?
如果真的對我的健康有貢獻,可比花一堆錢去買補品來得強....

現在覺得,有努力工作賺錢,在不影響生活的前提下,小小的敗家,是對自己好的最佳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