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同學那裏接收的。


一如好的音樂,前端訊源最重要,後端的器材只是把訊源忠實呈現或者是加油添醋調個聲罷了!


好的咖啡,當然要從豆子搞起。


我本來是喝原物咖啡烘的豆子,不過因為在家喝的量小,往往半磅都要喝個一個月。這個時間就咖啡豆香氣散去的速度而言,實在很不衛生。但是生豆可以放6個月,就算一次買1磅,我想應該也還可以在保鮮期限前喝完。


這台IMEX CR-100 烘豆機最佳的烘豆量為100g,剛好夠我喝周末2天。


而且,咖啡香味總讓我想起當初賃居永和時,走過巷口那家真鍋咖啡,滿滿的咖啡香帶給我的幸福感。


所以,我就認為這小小的烘豆機是我最好的選擇每個敗家者都會這樣想吧!


第一次(971002)烘的豆子,當然是同學隨機附贈的生豆,今天初沖,老婆居然說她覺得喝完確實有種喉頭微甜的感覺,看來她的味覺可能是身上感官的強項吧!


我只是覺得因為豆子新鮮(2天前才烘培),用義式咖啡機沖出來的克利瑪終於是帶點紅色的,而非單純的黃色克利瑪,咖啡書上說新鮮的豆子應該沖出有點紅色的克利馬才對。


我直覺地認為這一次烘的豆子應該算成功啦!


數據是瓜地馬拉生豆,100cc容量(因為我沒有精細的秤子,秤不出100g,只好用容量代替),在初秋的夜晚10點烘培約7分鐘,不知道有沒有聽到第1爆,因為烘的時候還不知道有爆聲這東西,不過把豆子剝開來看,烘培度應該在cityfull city之間吧!


以後每次烘再慢慢把數據補上來,這樣應該可以得到比較精準的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